MurMur

上週Tama鵲回來 我們去唱歌(恭喜Tama考上博班)  yeayi說我最近的blog都很有進度(笑)
昨天跟netter聊聊 因為月初時 5年沒見的minnie來新竹我們一起吃了飯 想跟netter講講這事
netter說我最近生活很居家 重心完全都在狗身上 嗯 我養了狗狗之後 整個重心就是轉移了沒錯
不過那也不是最近的事呀 只是最近blog寫比較多牠們 這麼說難不成netter也有在看我的blog?
(傳說中的隱藏版忠實讀者? 哈)

端午節過後 琪就去台北上班了 一開始很怕她不能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就會想打電話給她
或是 不能適應的是我 琪離開的那週 晚餐我都沒有吃 睡前 想到琪自己在台北就開始哭
後來琪說 她已經覺得一個人也沒想像中的可怕 而我也開始晚上有餓的感覺 也不會在睡前哭了

今天 老板電話中跟我問到經費 她說想發一些獎金給我們 雖然有一些些訝異 不過去年也曾有過
但更讓我嚇到的事 是她問我: 你要不要休息 去渡個假? 我來上班五年了 這是她第一次這樣跟我提
老板一直很討厭我們請假的 所以我也盡量別請 不要說休假出去玩 連事假. 病假她都會有點不高興

當年初辦完2個研討會後 我真的有種非休息不可的感覺 剛好她2/26~3/1要去韓國開會
於是我跟她說 可不可以我2/26~27休息 讓年假放長一點 但她當時回我: 不行 年假已經很多天 夠了啦
記得當時Tama還很生氣 覺得我的老板非常過份 而我自己也是有些難過 明明我已經這麼累了呀

所以 今天當聽到老板跟我說她7月初要去花蓮渡假 要我也去休息時 我超超超驚訝的
馬上MSN跟Perry說這事 他也嚇到 回我: 真的假的 佛心來的? 呵
雖然老板叫我不能對Orgg還有Fox說休假的事 但我們本來就偷偷約好要輪休 所以我還是告訴他們:p

開會時 研究生跟我問到 該做件事時 是用「必須」還是「必需」 之前老板也遇過這問題
我是認為2個詞都對 只是大多數人都會說是「必須」 用英文來解釋 「須」是Must 而「需」是Need
查了《說文解字》 反而更混亂了 「須,頤下毛也。」 「需,癟也。遇雨不進,止癟也。」
中文字真的是很奇妙又有趣的存在 沒能繼續唸中文所 可能會是我永遠的遺憾吧

打雷了 POPO害怕要抱抱(笑) 所以就這裡END

歷史上的今天

前一篇文章
下一篇文章

留下一個答复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

最新文章

K+♾️【未竟之夏】

人生是條悠悠流動的長河,心向哪裡,未來也會隨著緩緩展開,​每一道泛起的漣漪,都是生命的印記。 ...

神農書苑2025.10~12

這一季因為文化部組隊閱讀活動,書量大增。幾乎90%都來自圖書館借閱 ⭕⭕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...

石墨烯奶蓋被

這幾年,因為更年期影響,非常容易睡覺盜汗,即便是冬天,也會發生手腳冰冷的同時,身子卻覺得悶熱爆汗。...

SCION寢具

經常被大家稱讚我的品味,或該說是美感。雖然大多時候都是在講穿搭,但生活裡的細節,也經常被看見。即便...

ISITO智能數顯玻璃磨腳器

身為愛漂亮的女性,從頭到腳都想維持得體,但哪有那麼簡單。腳底和手掌是人體少數沒有皮脂腺的部位,而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