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LivingCooking料理鍋地瓜雞肉派+香蕉麥仔蛋糕

地瓜雞肉派+香蕉麥仔蛋糕

很開心的 今年巴特. 噴噴. 米魯又一起聚行生日會 雖然去年的生日蛋糕被某P羞辱的很慘(詳見此)
可是在好心的巴特媽鼓勵下 今年生日蛋糕依舊交由我來拙作
我想說做一個派跟一個蛋糕這樣比較有料 可是我想到要做的蘋果蛋糕竟然前幾天被米魯媽做去了
好心的米魯媽又主動說要幫忙今年的生日蛋糕:D 於是蘋果蛋糕就交給她囉

我怕失敗 所以還是烤了個派跟蛋糕 派是地瓜雞肉派 蛋糕是香蕉麥仔蛋糕
派看起來好像很華麗 其實做法很簡單唷
IMG_2911 by you.

因為很多材料我都是用家裡現有的(丁夫人 所以收你$50元算多的啦) 加上我做東西一向隨性
所以配放比例有點問題 不適合當參考食譜唷XD

派皮: 中筋麵粉+低筋麵粉大概有400g吧 葵花油5ml吧 冰水300ml吧
把上述材料通通拌勻 變成有點黏但又不會沾住的麵團後 用保鮮膜包起來送冷凍冰30min

內餡: 2顆中型地瓜 6~7片烘好的雞肉乾剪成小塊 玉米粉10g吧
地瓜削皮切成塊後放電鍋蒸熟(不用切很小 大約一分8就可) 熟後就壓成泥 加入玉米粉. 雞肉乾扮勻

然後時間到就把皮拿出來橄一橄 留一小團麵團 剩下捏成盤子狀
再把餡料放進去抹平 上面鋪多一點雞肉乾賣相會比較好啦
最後把剛留的小麵團揉成長條狀 做成網子狀的上蓋 就送烤箱 用210°C烤10分
然後拿出來刷一下蛋液 再進去繼續烤10~15min就完成啦

噴噴看到烤好的地瓜派開心的勒
IMG_2913 by you.

可是媽媽只給牠拍拍照就收起來了XD
IMG_2917 by you.

另一個香蕉蛋糕 也是很隨意的把香蕉+麵粉+蜂蜜+水+奶油攪成泥狀就送蛋糕模去烤箱烤1小時
更隨意的是我還忘了拍照耶 只好拿下一篇要寫的照片頂一下囉 最右邊那個就是香蕉麥仔蛋糕
IMG_3155 by you.

希望今天與會的小朋友大朋友們都吃的開心

歷史上的今天

7 意見

  1. 米魯:汪汪汪汪汪汪
    米魯麻翻譯:好吃~好吃~好好吃~,如果沒有人跟我搶就更棒了!

留下一個答复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

最新文章

多肉太太的重訓裝備

現在,端午節突然對我變得很有意義。因為2023年端午節那天,我們第一次踏入健身房,開始接觸重訓😁​...

K+♾️【未竟之夏】

人生是條悠悠流動的長河,心向哪裡,未來也會隨著緩緩展開,​每一道泛起的漣漪,都是生命的印記。 ...

神農書苑2025.10~12

這一季因為文化部組隊閱讀活動,書量大增。幾乎90%都來自圖書館借閱 ⭕⭕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...

石墨烯奶蓋被

這幾年,因為更年期影響,非常容易睡覺盜汗,即便是冬天,也會發生手腳冰冷的同時,身子卻覺得悶熱爆汗。...

SCION寢具

經常被大家稱讚我的品味,或該說是美感。雖然大多時候都是在講穿搭,但生活裡的細節,也經常被看見。即便...